學與教

數學科

課程簡介

為使學生能夠在這個科技與資訊發達的社會,從容地應付日後在升學、工作及日常生活上對數學的

需求,並對終身學習有充足的準備,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

  1. 構思、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以及運用數學來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問題、數學問題、及其他有關學科的問題的能力;
  2. 清楚地和邏輯地以數學語言與別人溝通及表達意見的能力;
  3. 運用數字、符號及其他數學物件的能力;
  4. 建立數字感、符號感、空間感及度量感和鑑辨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5. 對數學學習採取正面的態度,以及美學和文化角度欣賞數學的能力。

課程特色

我們的數學課程具有以下特色:

  1. 強調問題解決和探究式學習:鼓勵學生思考和解決實際問題,培養他們的邏輯思維和創造力。
  2. 多元化的教學方法:我們結合教師講解、小組合作、使用科技教學方法,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經驗。
  3. 數學應用的強調:我們將數學與實際生活和其他學科相結合,讓學生體會到數學在解決問題和做出決策中的重要性。
  4. 照顧不同能力的學生需要:透過學習支援計劃,邀請本校畢業生為有需要學生提供數學輔導。數學能力較強之學生,會有拔尖班及奧數訓練,以提昇學生之數學能力及增加他們對數學的興趣。
  5. 奬勵計劃:學生透過平常之學習及考試表現、參加數學科活動等累積分數,參加抽奬,以鼓勵學生積極學習數學及參與數學科活動。

年度計劃

關注事項:

  1. 豐富學生學習歷程,提升學生學習的自信
  2. 培育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

執行方法:

  1. 推行數學科奬勵計劃,推動學生在測驗考試,課外活動,校外比賽中不斷努力。
  2. 推行Omakamaths 計劃,針對學生在公開考試題目的弱點,加強訓練以鞏固學生的基礎能力及提升公開考試的表現。
  3. 拔尖計劃及奧數訓練,讓數學能力高的學生提升他們的數學水平及增加學生對學習數學之興趣。
  4. 推行數學小組補習班,透過聘請本校畢業生,為學生提供數學輔導。
  5. 舉辦中一數學英語班,以協助中一學生適應使用英語學習數學。
  6. 利用電子教學模式以提升教與學的效能。

學生校內外學習活動

1.     奧數訓練

        培訓及選拔學生參加校外數學比賽。

   

 

 

 

 

 

 

 

 

 

 

2.     數學科奬勵計劃

奬勵計劃獲奬同學

奬勵計劃獲奬同學

 

3.     數學比賽

數獨比賽初賽

數字遊戲王大賽得奬同學

 

4.     校外工作

           

到訪浸會大學參加數學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