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社際活動

社際比賽

四社的背景及由來

 

源自英國學校的書院制,每位學生在入學時都會被分派到一個社,而這個社身份會一直陪伴著學生直到畢業。

 

社制組織藉著將學生群體分成較小的社群,以增強學生彼此間的歸屬感。
四社制度將不同年級的學生組織起來,有助一個關顧網絡的構成。在加強社內凝聚力的同時,四社領袖們也慢慢開始建立起四社各自的特色和氣質。通過舉辦不同類別的比賽活動,供四社進行正面的競爭,以使學生學習以群體為單位追求卓越。

 

協同的四社

始於七十年代

 

 

以聖經四福音: 馬太馬可路加約翰,命名四社,分別以紅、藍、綠、黃作代表顏色

    ​​​  

四福音作者的代表,源自啟示錄四章7節中的「四活物」

「第一個活物像獅子,第二個像牛犢,第三個臉面像,第四個像飛鷹。」

「四活物」晝夜不住的讚美上帝,四社以此為徽號喻意協同學生如四活物般,天天讚美上帝,並過著充滿喜樂、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2023-24 四社導師:

馬太社: 陳科光老師、羅嘉琳老師; 

馬可社: 歐子辰助校、李嘉輝老師; 

路加社: 何樂軒老師、卓妙思老師; 

約翰社: 賴健樑老師、林詩頌老師

 

社盾計分方法

 

 

社分

類別

得 分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25

20

15

10

15

12

9

6

10

8

6

4

 

甲. 大型活動 – 全年共(2-3)個社際大型活動

乙. 隊際活動 – 全年共(5-8)個社際隊際活動甲. 大型活動 – 全年共(2-3)個社際大型活動

丙. 小組/個人活動 – 全年共(3-5)個小組/個人活動

*學術A / 體育S / 音藝MA  各類別活動不得超過全年活動數量的一半,而每項目/比賽需提交活動報告及社得分結果給活動處/評議會作記錄;另建議每月社際比賽/活動數量不宜超過3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