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支援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一)簡介

 

為培育生命教育之心靈教育,本校堅守三個核心價值,並以六年一循環的計劃推行,以配合初、高中六年制課程。

 

 (1) 六育並行:靈、德、智、體、群、美

 (2) 十二品格:仁愛、喜樂、和平、恩慈、忍耐、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剛强、順服、聖潔

 (3) 完備的愛:愛神、愛人、愛己

 

學生在成長過程中會面對很多困難和挑戰,我們希望能夠擔當學生的同行者,幫助他們探索、接納及發展自己,並引導學生認清目標,創造豐盛的人生。希望學生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建立積極正面的價值觀,並學懂珍惜生命、愛護自己,繼而培養學生關愛及尊重別人的精神,最後引發他們反思生命的價值及找尋人生的意義,活出精彩快樂的生命旅程。

 

 

()信念和實踐

  1. 生命有無限寶貴的價值—人是按神的形象造的,每個生命都需要被尊重和珍惜。
  2. 讓學生的本性和潛能盡情發揮
  3. 每個學生皆可教
  4. 注重平凡的大多數
  5. 全校參與 (包括領導層、中層管理、教師、家長、職工及學生)
  6.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7. 愛與責並重
  8. 全人教育:靈、德、智、體、群、美
  9. 品格教育:仁愛、喜樂、和平、恩慈、忍耐、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剛强、順服、聖潔
  10. 愛的教育:愛神、愛人、愛己

()架構

 

生命教育委員會

統籌學校不同部門,以全校參與方式推行生命教育,更全面地讓學生的生命得以成長及改變。

 

顧問

 陳婉玲校長

主席

 王良華副校長

成員

 歐子辰、鄭敏傑、羅天欣、沈詠嘉、徐俊楠、蔡明蕙社工、李慧霞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