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與教

視覺藝術科

 


本科宗旨

  1. 秉承本校辦學宗旨,靈、德、智、體、群、美六育並重。
  2. 教師與時並進,不斷自我增值,培養專業精神,作為學生典範。
  3. 培養學生環保意識,明白自然環境與人類社會的重要關係,惜物儉用,注重公德,關切社會,愛護國家、光大民族精神,有承擔建設未來幸福社會的勇氣和魄力。
  4. 培養學生對美學的興趣,幫助學生發展創造力及批判性思考能力,培養美感、建立文化認知及有效的溝通能力。
  5. 幫助學生發展藝術創作的技能、建構知識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愉悅、享受和滿足。
  6. 幫助學生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

課程特色

  1. 讓學生通過視覺藝術評賞、視覺藝術創作和視覺藝術知識三個範疇來學習,以達致視覺藝術課程的宗旨及四個學習目標︰
    -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 發展技能與過程   
    -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     

    - 認識藝術的情境

  2. 在常規課堂中,培養各級學生學習不同的視覺元素和組織原理,透過不同媒介來創作。
  3. 藉著認識不同藝術家和藝術流派,培養學生評賞能力,發展視覺認知、審美能力和共通能力。
  4. 運用資訊科技學習,透過電子平台及應用程式輔助進行資料搜集、評賞作品和交流創作心得。
  5. 配合校訓,營造正向學習氛圍,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讓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和學業成就感得以提升。
  6. 擴闊學生接觸不同藝術的層面,培養學生創意和想像力,發展主題式課程。
  7. 跟不同範疇的學科進行跨科合作。
  8. 透過多元化藝術活動及創作,表彰學生成就,營造校園藝術氛圍,提升學生藝術興趣及成就感。

學生校內外學習活動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1C李卓瑩.jpg
1C李卓瑩(混合媒介)

3B吳敏晴(名畫二次創作)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2D伍慧殷 (禪繞畫).jpg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1A廖启思(木顏色繪畫).JPG
2D伍慧殷(禪繞畫) 1A廖启思(木顏色繪畫)
G:\我的雲端硬碟\HOME file\履歷表\16982cc0-c0d8-4636-989b-aed201dfd6ee.jpg G:\我的雲端硬碟\HOME file\2023 photo\2023 CLS photo\IMG_1729.jpg
中三級手工作品(繪畫布鞋) 中一至三級共同創作作品(磁磚畫)
G:\我的雲端硬碟\HOME file\履歷表\1f9722d1-8df9-4fd3-8f24-e4a2acfff1a0.jpg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陶藝班作品 (3).jpg
手工作品(紮染) 陶瓷作品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6D巫嘉瑋(尋覓自己).jpg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6D張曉晴(星空下的小孩).jpg
6D巫嘉瑋(繪畫) 6D張曉晴(繪畫)
G:\共用雲端硬碟\B.視藝科教學資源\B2.1.佳作照片\B2.1佳作照片 (2022-23)\美化校園2022-23\2d5725d1-92fd-4fcd-a74d-153231405e00.JPG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CEC39E4A-3320-4181-9401-B5A89015FB55.JPG
校園直額設計 校園壁畫設計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6C何韻儀(故事之外的故事).jpg G:\我的雲端硬碟\HOME file\履歷表\晉升(2022-23)\PHOTO-2022-06-03-16-03-23 (11).jpg
立體作品 燒玻璃作品
G:\我的雲端硬碟\HOME file\履歷表\晉升(2022-23)\PHOTO-2022-06-03-16-03-23 (1).jpg G:\共用雲端硬碟\KLA學習領域(藝術範疇) (Restricted)\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及活動文件\70週年開放日科目簡介 (視藝科)2023\20211115走訪城中設計達人VPlustudio 後其中2位同學接受媒體訪問.jpeg
衝出課室(參觀) 衝出課室(同學在參觀中接受節目訪問)